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举办法律基础知识讲座

2021年09月23日18:4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根据“新疆空管局法治宣传教育月”要求,9月17日,新疆空管局特邀北京大成(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潘增耀律师,在综合楼会议室开展“普法在身边——民法典之婚姻家事”法律基础知识讲座。

潘增耀律师原为军队律师,从业多年,民事案件经验丰富,擅长婚姻家庭、合同纠纷、工伤赔偿、劳动纠纷、债务债权等领域。此次讲座上,潘律师用小说人物虚设情境,通过与在场职工问答互动的方式,以七个婚姻家事领域常见的问题,引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中对应的法条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该篇的解释,详细讲解了有关彩礼、婚房、夫妻共同财产与个人财产、财产分割、共同债务、子女抚养等民众家事的法律规定。潘律师授课风格幽默诙谐,在讲解司法实践的同时,穿插自身办案经验,使得严肃枯燥的法条通俗易懂。

此次法律基础知识讲座效果良好,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加强了大家对社会生活中常见违法行为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认知,使遵纪守法、懂法用法成为大家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为。(高腾)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