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游客打“飞的”来品这碗汤

2021年09月23日10:55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游客打“飞的”来品这碗汤

9月10日,位于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南溪南路上的林佳度假山庄,店主杜静正忙着给广州的老顾客邮寄羊肚菌,“上周,他们专门坐飞机来乌鲁木齐看《昆仑之约》,喝我们家的鸡汤。走时他们带的羊肚菌不够,又让我寄些去。”

吃了半辈子的“旅游饭”,这一年来,杜静和丈夫林伟最大的感受是:乌鲁木齐县旅游业态越来越丰富,游客需求越来越多元,自己的农家乐也在不知不觉间发生了改变。

去年以来,大型实景剧《昆仑之约》的常态化演出和乌鲁木齐县民宿行业的兴起,让越来越多的游客留在南山过夜。打“飞的”来喝鸡汤的广州游客陈晨,周五晚上下了飞机就来南山民宿住下,第二天喝个鸡汤看完剧,周日再返回广州。“我们尽量满足游客的需求,让他们吃得舒坦。”杜静说。

以前客人大多数是在店里喝汤,现在很多人选择打包到民宿吃。杜静联系包装厂,制作适合打包她家鸡汤的大餐盒,“一份鸡汤可以打包两个餐盒,很多人在店里喝半份,打包回家半份,既不浪费,也能回去继续品尝美味。”林伟说。

夫妻俩最常和顾客说的话是:“希望大家能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回家吃饭就吃个舒心和放心。”这些年,他们的农家乐也从最初的8张桌子,扩大到现在前后两个大厅,可容纳200人同时就餐。

今年夏天,林佳度假山庄成为乌鲁木齐县冰雪运动特色小镇的合作商户,为200多人的研学游团队提供餐食。“以前游客来南山就是骑马,吃清炖羊肉、大盘鸡。现在搞研学游,大人和孩子一起认识南山的植物、动物,一边玩一边学,报名的人很多,每个团至少都是三四十人。”杜静说。

今年,杜静在自家院子里试种了一些观赏花卉,“我们农家乐也要提档升级,想把院子搞得漂亮一点,配上白色桌椅,捯饬得‘洋气’些,让打‘飞的’来的客人体验更好、觉得更值。”杜静说。(王晶晶)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