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学生成红色旅游“主力军”

2021年09月23日10:48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生成红色旅游“主力军”

中秋假期,新疆各地红色旅游目的地迎来不少学生参观者。记者从南北疆多个红色景区景点了解到,节日期间,半数以上参观者为中小学学生及同行的家人。

9月21日,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孩子们和父母长辈一起,一边听讲解,一边和家人交流。“中秋假期,来我们这里参观的孩子占到八成,大多数是一家三口,还有一家三代的。”该纪念馆负责人吴文华说。

在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中秋假期接待的4300名参观者中,六成为中小学生。“他们一边听讲解一边记录,明显感觉他们对历史知识、红色文化的了解越来越深入。”该馆副馆长蔡晓川说。

中秋假期,一些红色文化场馆还组织了系列活动,吸引中小学生参加。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研学教育基地,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在阿拉尔市胡杨河公园组织了红色诗词朗诵快闪活动。每个孩子朗诵完一首诗词后,由现场的市民打分。“参与朗诵的都是中小学生,孩子们读音准、感情也很到位,学校里平时也有这样的经典诵读活动,所以孩子们都愿意露一手,现场氛围非常好。”该纪念馆负责人甯伟说。

采访中,不少家长表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后,想和孩子分享一些励志的革命故事。“在分享中找到了和孩子的共同语言,学校也非常鼓励家长带孩子参观红色景点,朋友圈里都是家长带孩子打卡红色景点的照片。”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小学学生家长滕君玺说。(王晶晶)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