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别克”拳击夺冠 新疆团再添一金

2021年09月22日10:36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别克”拳击夺冠 新疆团再添一金

中秋佳节,新疆添金。21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落下帷幕,新疆选手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以5∶0完胜北京选手乌勒怕尔·哈尔恒,夺得男子75公斤级冠军,为新疆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乌勒怕尔是从新疆交流出去的一名国内拳坛名将,曾多次获得全国大赛冠军。在2020年底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中,被队友爱称为“小别克”的托合塔尔别克,曾与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并3∶0战胜他晋级。本届全运会预赛,“小别克”因入选东京奥运会,自动获得全运会资格;乌勒怕尔则拿到预赛冠军,成为十四运会决赛阶段该级别的1号种子。

这场决赛是本届全运会拳击项目的收官之战,吸引了在场所有观众和各参赛代表队的目光。

乌勒怕尔首回合开局便主动出击,“小别克”通过严密的防守未能让其占到便宜。在扛过了对手前几轮进攻后,“小别克”凭借身高、臂展的优势,连续利用防守后的凶狠反击命中对手,一举扭转场上主动权。

次回合,“小别克”不再有所保留,快节奏、高频率的组合拳不断攻向对手。在上一场半决赛的最后时刻,“小别克”左眼眉梢曾被划开一道口子。本场比赛的中段伤口再度裂开,但这完全没有影响到“小别克”的状态和节奏。面对“小别克”凶猛的进攻,乌勒怕尔明显有所忌惮,开始在场上且战且退。

三回合比赛结束,“小别克”以5∶0的绝对优势取胜,夺得冠军。

颁奖仪式上,“小别克”举起手中的金牌,深情一吻,这是他个人的首枚全运会金牌。上一届全运会,21岁的“小别克”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一路过关闯入决赛,最终惜败湖北名将文银航获得亚军。

“上届全运会后,托合塔尔别克入选中国拳击队,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在东京奥运会与两名高水平选手的较量,进一步提升了他对拳击运动的认识,也增强了自信。正是这些经验和这份自信,让他在本届全运会的4场比赛中都取得压倒性的优势,最终夺得冠军。”自治区体育局拳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新疆拳击队主教练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说。(董亮)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