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走红色之旅 忆峥嵘岁月

2021年09月22日10:32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走红色之旅 忆峥嵘岁月

中秋假期,新疆各地各景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游客安全的基础上,迎来了一批批游客。各地红色旅游热度不减,红色景区景点参观者云集,人们在欢度传统佳节的同时,追忆历史、缅怀先辈,重温先辈们的家国情怀,赓续红色精神。

在巨大的黑白照片前凝神,在斑驳的实物展柜前驻足……9月19日一大早,位于独库公路“零公里”处的独库公路博物馆就迎来了参观者。“独库公路是一条英雄路,筑路战士不怕艰苦不怕牺牲,才有了这条横穿天山的公路,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他们。”来自乌鲁木齐市的刘彩霞说。

许多游客都像刘彩霞一样,把独库公路博物馆作为自驾独库的第一站。仅9月19日当天,博物馆就接待参观者573人次。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进疆纪念园、克拉玛依市黑油山景区到昭苏县知青馆景区……中秋假期,新疆各地红色景区景点都正常开放,迎接参观者。

“来这里,人们可以在知青馆景区怀念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接受红色精神的熏陶,又可以在观光农业区、牧场体验区感受现代农牧业的魅力。”昭苏县红色小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经理陈荣贵介绍,中秋假期第一天,来红色小镇参观、体验的游客超过千人次。

“今天景区接待游客1500人次,比平时多出40%。”9月20日,克拉玛依市黑油山景区负责人彭海慧说。

“黑油山景区不仅是地质奇观,更记录着克拉玛依的历史,记载着克拉玛依油田的诞生、发展和辉煌,也见证着一座戈壁城市的崛起,是共和国建设者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生动体现,是传承红色精神的良好载体。”彭海慧说。

“我们从喀纳斯景区回乌鲁木齐,特意在中午进克拉玛依市休息吃午饭,就为来黑油山景区参观,感受共和国建设者们创业的艰难和奉献精神。”参观者梁建华说。(任江)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