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结对帮扶京和情 中秋慰问暖人心

2021年09月21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日前,墨玉县工作队组织开展了“访民生、知民情”慰问走访活动,援疆干部人才纷纷进入学校、走访乡村,为当地群众送去中秋佳节的问候。

看孩子,送温暖

墨玉县工作队的21名来自北京的“爸爸”“妈妈”们来到墨玉县第二小学,为“我在北京有个家”活动中结对帮扶的18位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礼物和亲人的关怀。

在校园里,孩子们早早等候在教学楼前。看到“爸爸”“妈妈”拿着中秋礼物走进学校,孩子们便奔向他们的怀抱。

大家与孩子们亲密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勤奋读书,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孩子们纷纷表示会加倍努力,争取长大为国家、为家乡发展作贡献。与此同时,部分援疆干部还来到喀拉喀什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慰问活动。

走亲戚,送祝福

9月19日,墨玉县工作队援疆干部深入到喀拉喀什镇、扎瓦镇和普恰克其镇的部分村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村里的老党员、结对亲戚送去节日的祝福。

在走访过程中,援疆干部与他们亲切交流,询问生活和工作的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叮嘱老人多保重身体,孩子努力学习。同时,送上节日礼物,祝福他们中秋快乐、阖家幸福。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也是2021年墨玉县援疆项目——“民族团结一家亲”专项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援疆干部人才与当地群众结对帮扶慰问,进一步强化京和两地交流交往交融。下一步,墨玉县工作队将以“我在北京有个家”活动为重点,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北京援疆)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