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坚守岗位度佳节

2021年09月21日10:3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中秋佳节,万家团圆。在这个寄寓着人们对家最深情的日子里,天山南北,城市乡村,演绎着无数有关团圆的故事,温馨幸福。而那些为了千万家的团圆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人们,则用思念写下他们对团圆最深沉的注解。

“老公:见字如面!虽然现在时代先进,但我还是想以这种书信的方式来表达对你的思念,无论你离我多远、离开多久,家里总有一盏灯为你守候……”

看到妻子马婷的来信,正在海拔5200米雪域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旅指导员张震再也没能忍住心中的思念,眼泪夺眶而出。

张震刚赴高原参加驻训任务时,孩子还不满半岁,转眼间孩子快2岁了。爸爸的模样在孩子的印象当中,只是手机屏幕里的那个爸爸。

“总觉得亏欠家人太多,非常想念她们,但穿着这身军装,就注定了我们必须舍小家、顾大家。”张震说,“妻子守护着我们温暖的小家,成了我最坚强的后盾,我也会用赤胆忠诚,守护好祖国的疆土。”

“爸爸,这是妈妈做的月饼!”9月19日中午,下勤的民警李新鹏见到了妻子和两个孩子。一个多月没见,大儿子李海峰赶忙给爸爸递上了一块月饼。

当日是中秋节假期的首日,警嫂荆亚婷带着两个孩子从富蕴县城来到可可托海,专程看望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在景区警务站的丈夫李新鹏。这已经是李新鹏连续第13年没有在家过中秋节了。

今年31岁的李新鹏2007年12月入伍,此前在海南公安边防总站服役,2018年年底,在部队改革转隶时,他通过参加公务员考试,考入了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现在是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吐尔洪边境派出所的一名转改民警。同年,妻子荆亚婷为支持丈夫的工作,放弃了海南的工作,带着两个孩子追随他来到新疆。

“今天刚做的月饼,虽然没有买的好看好吃,可这是我们家乡的味道,大家都尝尝吧!”荆亚婷张罗着给大家发起了月饼。

“一到节假日,景区的游客明显比平时多,我们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看见每一位游客从这里平安开心返回,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李新鹏说。

“虽然我们聚少离多,但我要为他守住这个大后方,好让他安安心心地在前方守护边境线!”荆亚婷说,未来的路还很长,她会继续坚定地站在丈夫身后,因为有他的地方,就是家!(孙芳婷 马蓓 索蓉芝 李康强 单文兵)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