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警方帮助失散26年亲人“团圆”

2021年09月16日19:0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受苦了,儿子!想你了,见你面了!”

“二娃子,我们找了你26年了,心里挂念着你,一直睡不好……”

9月15日,谭川昌和妻子何琳(文中当事人皆为化名)在昌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视频见到了走失26年的小儿子谭新苏,父亲谭川昌的手激动地不停“作揖”,声音颤抖。

今年7月20日,谭川昌夫妇得知公安机关正在开展“团圆”行动,便来到昌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求助:他们的小儿子谭新苏于1995年4月19日在昌吉市长宁加油站附近走失,当时,谭川昌去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立即到现场周边及汽车站、火车站等地寻找。谭川昌也发动身边所有亲友在乌鲁木齐、昌吉等地开始寻找,但始终没有音讯。

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技术室民警向大队领导汇报案件情况,并收集谭新苏走失前的照片,采集了夫妻二人及其长子的有关信息,录入信息系统进行比对。

技术人员坚持每天对各信息库数据进行核查。9月6日18时,技术室民警张静发现系统反馈一条信息,一名叫汤一伟的江苏籍男子与谭川昌夫妇的信息存在比中关系。

为了尽快核对信息,9月8日,昌吉市公安局安排民警前往江苏省进行核对。9月9日,民警辗转到江苏省启东市吕四港镇,在当地派出所见到了汤一伟,并采集了有关信息。9月13日,昌吉州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经过检验,汤一伟的信息与谭川昌夫妇的信息比中,确认汤一伟就是谭川昌走失的儿子谭新苏。

“你们过来也行,条件允许的话,我们一家人过去看你,只要你们过得好,我们就非常高兴!一定要好好孝敬你的养父养母!”视频联系结束时,谭川昌说。

经民警了解得知,汤一伟现年31岁,走失后经历颇为坎坷,20多年间共有三任养父母。虽然汤一伟已记不清当年是如何走失的,但昌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将继续调查,力争早日侦破案件。

可怜天下父母心,愿他们早日见面,给对方一个“迟到”26年的拥抱,放下过去,迎接未来。(李进福 赵晶)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