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召开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21年09月16日10:29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治区召开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15日,新疆召开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部署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证。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柱参加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高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宣传阐释,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经常对标对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高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好思想政治课,加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做好新疆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创造性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当前高校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增强使命责任。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抓好高校党建工作。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着力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党的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切实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到高校改革发展稳定、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全区高校建设成为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会议要求,要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手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扎实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要坚决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张云梅)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