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根据新疆和田断臂男孩救助救治故事改编

电影《平凡英雄》开机

2021年09月16日10:26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平凡英雄》开机

根据救助救治新疆和田断臂男孩的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平凡英雄》,15日在乌鲁木齐举行开机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并讲话。

田文指出,和田断臂男孩的救助救治过程,是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接力,是一本手足相亲的生动教材。这场生命接力、爱心接力,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集中体现,是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有力诠释,是人性光辉、道德力量的最美闪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这个感人故事呈现好,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思想根基具有积极作用。大美新疆不但自然景观惊艳,各族人民更是团结一心、拼搏奋进,在新时代奔梦逐梦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感人故事,为中国电影事业提供了宝贵素材。

电影《平凡英雄》由陈国辉执导,李冰冰、冯绍峰、林永健等主演,讲述了一个7岁男孩因为意外断臂,在黄金8小时内横跨1400公里,完成紧急救治的故事。在这场生命接力中,有疏通道路的交警;有史无前例让飞机“回头”,二次打开舱门的机组人员;有彻夜未眠等候手术的医生……他们共同谱写了一曲民族团结、大爱无疆的赞歌。(刘萌萌)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