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旅游修内功 服务大提升

——阿勒泰市出租车驾驶员综合素质培训提升文明服务水平

2021年09月14日18:0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阿勒泰市持续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坚持“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思路,不断拓展创新冬季旅游、完善优化夏季旅游,从“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全市旅游产业实现快速发展。为更好地落实“满意而来、满意而游、满意而回、满意回忆”的旅游工作要求,阿勒泰市已先后举办多次全域旅游、旅游服务技能等培训班,推进阿勒泰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近日,阿勒泰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以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旅游修内功·服务大提升”阿勒泰市出租车驾驶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培训中,阿勒泰市邀请内地优秀旅游行业专家及新疆大学旅游学院资深导师为阿勒泰市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开展旅游城市优质服务培训,培训采取“线下集中培训+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模式,内容包括文明礼仪、安全知识、阿勒泰旅游资源介绍、政策法规宣讲、疫情防控知识等,全面提升驾驶员安全保障意识、职业道德素养。

市利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汪三山说:“通过此次培训,我希望能够学到更多的法律法规以及国家政策,在今后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为广大群众的出行提供安全的服务保障,为每一位游客当好导游,宣传好阿勒泰,为旅游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5天,旨在通过培训,提升出租车驾驶员基础素质、普及本地旅游常识,在为来阿游客提供高质量出行服务的同时,让出租车驾驶员“变导游”,化身为雪都使者,保证来阿游客从“第一分钟”开始享受免费导游服务,为游客带来全方位、高质量的旅游体验。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勋表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旅游相关行业人员的共同努力,出租车驾驶员作为城市的第一窗口,即城市旅游的第一张名片,在旅游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宣传作用。培训结束后,结合出租车驾驶员培训综合表现,由主办单位联合评比出培训优秀学员,即‘雪都使者——阿勒泰五星驾驶员’,为优秀学员颁发五星驾驶员证书、奖励等,并在驾驶员出租车上展示五星驾驶员标识。”(拉尔成)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