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探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

——中国电信新疆伊犁分公司党性教育基地挂牌暨智慧档案馆上线仪式顺利举办

2021年09月14日11:0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9月3日,“中国电信伊犁分公司党性教育基地”挂牌暨智慧档案馆上线仪式在伊犁州档案馆举行。伊犁州党委副秘书长、党委办公厅主任曹健,中国电信伊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沈继霞出席挂牌仪式致辞并为“中国电信伊犁分公司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中国电信伊犁分公司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揭牌仪式

中国电信伊犁分公司党性教育基地是伊犁电信依托伊犁州档案馆独有的红色资源,将革命历史文化和红色电信基因紧密融合在一起,探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展览馆里陈列的电信实物和史料,浓缩了伊犁电信发展历史,再现了伊犁电信发展的脉络,展示了伊犁电信事业的悠久历史和辉煌业绩,为教育引导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着力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为网络强国、智慧伊犁、乡村振兴建设做出贡献。

同时,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中国电信伊犁分公司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自主研发了智能档案馆平台,并在启动仪式现场向伊犁州直各县市档案馆负责人进行了演示培训。

全体党员现场参观教育基地

据悉,档案预约查询管理系统上线后,档案馆只需提前告知群众查档时间和相关要求,群众即可通过网上预约实现档案的查询,为群众节省了时间成本的同时,提升了档案查询的速度。档案馆的管理人员根据后台的数据进行动态调整,合理分配查档日期及时间,解决了群众排队问题及查档人员分流问题,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共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伊犁各族人民的追梦之路”展览,共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大家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为伊犁州高质量发展垒土筑基。(李丁)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