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群众关切 服务走心群众暖心

2021年09月14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各地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群众关切的问题在哪里,聚焦的灯光就打向哪里,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

哈密:移民管理警察“护蕾”显真情

“每年一到开学,你们都来看望我的两个孩子,就像亲人一样关怀我们,谢谢!”新疆哈密市沁城乡村民阿不来提·克热木拉着民警的手说。

在开学之际,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上马崖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走访慰问活动。民警与往年一样,带着生活、学习物品,来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

“家庭有没有什么困难?”“孩子们平时学习要劳逸结合”……民警们在村民阿不来提家拉着家常,其乐融融。

开学季通过走访慰问,让群众感受到了来自移民管理警察带来的温暖,进一步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彰显了新时代下移民管理警察的担当,体现了警民携手同行的决心。

乌鲁木齐: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家住乌鲁木齐市新市区鲤鱼山片区府友路社区的居民刘浪,早前因一起事故导致手臂受伤,丧失了劳动能力。今年年初,刘浪的女儿又被诊断出疾病,入院治疗要花费五万元左右,这让这个家庭本就捉襟见肘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得知辖区居民刘浪的情况后,鲤鱼山片区府友路社区发动各方力量进行帮助。9月9日,中建科工新疆公司积极响应社区号召,组织人员对刘浪进行慰问,并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以解刘浪家燃眉之急。

鲤鱼山片区府友路社区书记田国峰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从一件件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小事入手,让居民获得最实在的帮助,爱心企业时刻不忘肩负的责任,彰显中建科工的社会担当。

“我们不仅仅要创造经济价值,更要承担社会责任,把最小的事儿做成最暖的事儿,真抓实干践行央企的责任和担当,赢得群众的良好口碑。”中建科工新疆公司党总支部书记徐永东说。

昌吉:消防部门想实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我们要积极发挥自身‘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优势,以服务群众践学检学,用心用情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昌吉州消防救援支队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困难。

协调住建部门对95个老旧小区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将打通生命通道、畅通安全出口、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等消防安全治理工作纳入其中,投入室外消火栓改造、集中充电桩建设资金27万元,新建公共停车场12个,源头缓解“停车难”问题。开展消防车通道测试423次,清理障碍物2644个,设置警示牌4724个,对481个住宅小区、74家社会单位重新施划消防车通道标识标线,规范停车,切实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施志忠、陈星、王攀攀、洪文乐)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