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第三次全国民政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陈全国李纪恒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王君正出席

2021年09月14日10:3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三次全国民政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13日上午,第三次全国民政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推进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王君正出席会议。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主持会议。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兵团及全区各族人民,向民政部、援疆省市、社会组织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陈全国指出,全国民政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扎实推进民政援疆,助力新疆民政事业发展,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开创了新时代民政事业助力新疆稳定发展的好局面。

陈全国指出,当前,全疆上下正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奋力开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我们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对口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民政工作摆上突出位置,用好民政援疆工作优势,营造良好环境,抓好各项民政事业,全力做好民政工作,充分发挥民政事业兜底性、基础性作用,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李纪恒表示,第二次全国民政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以来,民政部党组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倾斜支持力度,加大智力支援,动员社会组织参与,对口援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改善新疆各族群众生活、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纪恒指出,对口援疆是党中央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民政部门要准确把握对口援疆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重要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政对口援疆工作。要围绕凝聚民心,支持新疆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兜牢兜好民生底线;聚焦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支持新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谋划和实施对口支援项目,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更好发挥社会组织特色优势,精准推进民生保障、产业发展、文化润疆等各类援助项目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善作善成,担当好支援新疆发展的历史使命,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19个援疆省市民政厅(局)与各受援地民政部门签署了对口支援新疆民政事业发展协议,启动了“情暖天山·大爱无疆——全国性社会组织援疆行动”活动。江西省民政厅、福建省民政厅、和田地区民政局、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民政局、爱佑慈善基金会、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10日至12日,李纪恒一行还深入自治区和兵团基层一线,调研民政援疆项目推进情况,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看望民政部援疆干部。

自治区和兵团领导彭家瑞、哈德尔别克·哈木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等出席会议。(姚彤、王兴瑞)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