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尔青·艾布塔力甫:民族团结赞歌的传播者

2021年09月11日12:2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披着绿色的绸缎,戴着多彩的花环,你的纯情养育了我,我美丽的好家园”。正如这首歌所唱,他将哈巴河县各民族之间深厚的石榴情表现得淋漓尽致。他既是《家乡赞歌》的作曲者,也是这首“团结赞歌”的曲中人,他就是哈巴河县民族团结大舞台上家喻户晓的“百姓明星”——阿尔青·艾布塔力甫。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阿尔青·艾布塔力甫立志为家乡做贡献,凭借自身艺术特长在哈巴河县民族团结大舞台上闪光,用艺术的方式将“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这句话深深印入哈巴河县各族人民心中。

阿尔青·艾布塔力甫十几年如一日,活跃在各类大型文艺汇演、百日文化广场、歌咏比赛的舞台上,他参与演出300余场次。他的足迹踏遍了哈巴河县的每一个村落,用艺术创作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民族团结等相关政策法规。同时,他还帮助村民发展经济,改善生活条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30余件,发放民族团结宣传材料1000余份,主持各类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280场次。

知行合一,自强不息;载歌载舞,恒放春华。在舞台上,阿尔青·艾布塔力甫是用歌舞播撒民族团结种子的精灵。在生活中,阿尔青·艾布塔力甫是用真情传递民族团结温暖的使者。

去年疫情期间,阿尔青·艾布塔力甫夫妇主动请缨,奋战小区疫情防控一线。他牵头策划组织“我运动我健康、坚持‘疫’战到底”居民健康运动活动,丰富了居民的生活,也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他每天利用小喇叭给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演唱歌曲《家乡赞歌》,用优美的歌声凝聚起各民族群众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决心。

“文化的认同是最真挚、最纯净的精神维系和情感归宿,是直击人心灵的民族团结力量之源。”作为哈巴河县民族团结一家亲大舞台上的“文化大使”和深受群众认可的“百姓明星”,阿尔青·艾布塔力甫用艺术和真情搭起民族文化交融的“友谊桥梁”。

一份耕耘 一份收获。2007年以来,阿尔青·艾布塔力甫荣获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个人称号,地区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县级优秀大学生村官等荣誉称号。(布尔力克·朱马尔)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