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花式表白”祝福老师

2021年09月11日12:0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花式表白”祝福老师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老师,您辛苦了!”“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9月9日,全国第37个教师节前夕,夜幕下,西大桥、红山、人民广场附近等标志性建筑物纷纷“亮灯”,大屏幕上滚动的字幕温情满满,这是乌鲁木齐市开展的“为老师亮灯”公益活动。

“看到亮起的祝福,特温暖,能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很幸福!”乌鲁木齐市第三小学教师李晨宇说。

今年教师节,新疆工程学院为全校教师送上了一份别致的“大礼包”。学校成立了教师发展中心,忙碌之余的教师们可以在这里观影、释压理疗、开展学术沙龙交流活动等。在戈壁荒滩上建成一所现代化的大学,老师们感受最深。“党和政府创造一切条件优先发展教育,改善教师待遇,让我们教师的职业荣誉感越来越强。”学校优秀教师代表张倩表示,教师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今后她将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制作一张贺卡、唱一首歌曲、写一句祝福、画一张手抄报……在中小学里,孩子们表达爱意的花样最多。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第二中学的校园广播站内,学生们献唱歌曲《感恩的心》《平凡之路》等,表白敬爱的老师们。“私下排练了很久,我们想用歌声把教师节的祝福传递给每一位老师,感谢老师的培育之恩。”学生杨凯翔说。

教师节这天,阿克苏地区启明学校特教老师逯花萍被幸福包围着。早晨刚进班,学生苏比努尔·萨迪克第一个跑了过来,为逯花萍送上自己做的贺卡,还有学生用手语做出“心”形,表达“老师,我爱您!”。

收到孩子们的礼物,逯花萍既惊喜又感动,给了孩子们一个大大的拥抱,感谢孩子们的爱心回馈。“很开心,这些礼物在我的心里十分珍贵。”逯花萍说。(赵西娅)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