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张录:我们的坚守,就是你们的平安

2021年09月10日12:0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2021年3月,在乌鲁木齐,一位七旬老人在乘坐飞机途中心脏突然不适,需紧急就医。

负责对接25号廊桥的张录一接到指令,在第一时间就对接到机场的急救中心,联系好机场救护车,等飞机一降落,张录就和机场地服一起将老人抬上救护车,让救护车送老人去医院。看到远去的救护车,张录长长地舒了口气。

这一天和张录来机场工作后的任何一天没有什么不同,却让他获得了巨大的成就感。张录说:“来这边的时候,疫情刚刚暴发,我的家人们很担心,但当他们看到我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帮助了越来越多人,就支持我了。”

张录是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公安分局的一名警察,2020年刚加入警察队伍,就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报名加入到防疫工作的队伍中。自2020年2月1日至今,张录一直在廊桥机场参加防疫工作,在飞机落地前通过大数据库查看乘客的健康码,如果有异常将通过疫情指挥部报送廊桥及时拦截,除此之外还在前台为旅客指引机场各处方向、讲解相关防疫政策等。张录每天都穿梭在机场大厅内,为每个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帮助,面对旅客的不理解、不配合,他没有任何怨言,只是耐心解释、劝导,把服务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王寅昊)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