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不力米提·阿德玛洪:放100部红色电影为党庆生

2021年09月08日18:3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8月22日晚上9点30分,克拉玛依市南林社区枣园1栋3号居民阿不力米提·阿德玛洪站在自家楼下,第100次支起支架挂起幕布,第100次架起投影仪……

“各位邻居,今天晚上放《开国大典》,这是我给大家放的第100部电影,以后还会接着放,欢迎大家来看。”阿不力米提·阿德玛洪站在幕布前,给邻居们报幕。

今年59岁的阿不力米提·阿德玛洪是新疆伊犁州霍城县人。8岁时第一次看电影,被《地道战》里的故事和人物深深吸引,萌生了当电影放映员的愿望。

18岁那年,阿不力米提·阿德玛洪如愿当上了电影放映员。

1992年,随着电视、电影院的普及,阿不力米提·阿德玛洪结束放映员生涯来到克拉玛依。

阿不力米提·阿德玛洪总说,他的好日子是这座城市给他的,是党给他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说:“我要放电影,我要放100部红色电影为党庆生!”

今年4月20日晚上9点30分,在征得社区居委会的支持和邻居们同意后,他在楼下支起支架,挂起幕布,架起投影仪……

这之后,除了刮风下雨和疫情原因中断过一段时间,阿不力米提·阿德玛洪一直坚持每天放映一部红色电影。

居民马忠荣拄着双拐每场必到。他说:“现在日子好了,再看看这些红色电影,越发觉得好日子来之不易,咱得加倍珍惜!”

如今,100部电影放完了,阿不力米提·阿德玛洪又买了一个清晰度更高的投影仪。他有个计划,等明年退休后就“上岗”当放映员,去社区、学校给大家免费放红色电影,“现在很多年轻人不知道好日子是怎么来的,红色电影会告诉他们,好日子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永远记住先辈,记住曾经的苦难,记住我们的使命!”(田华英、非尔代维斯·热夏提、史晓松)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