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议

推进新时代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07日09:19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进新时代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

6日,新疆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自治区安全生产文件精神,进一步分析全疆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在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部署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抓好安全生产、实现安全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坚持统筹兼顾,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治理问题隐患、打击非法治理违法、做好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和抢险救援等方面下功夫抓落实,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对自治区出台的安全生产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张云梅)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