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工智能规范窗口服务行为

2021年09月04日17:5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8月23日,国网奎屯供电公司营业厅营业员正在人工模拟营业厅非正常离岗的不规范行为,随后一条提示消息发送至工作负责人处,目前该平台准确率达95%。

为进一步规范窗口人员的服务行为,优化服务形象,国网奎屯供电公司利用人工智能图像识别信息化技术工具,在全疆范围内率先引入营业厅人工智能视频综合管控平台。

该平台可进行智能巡查,比对不规范行为样本库,实现行为识别分析与自主处理,推送不规范信息至相关责任人处。同时可自动做好违规数据统计、派发、处理意见汇总分析报表,实现从“违规预警到整改处置”管理闭环。

前期,为建立样本库,国网奎屯供电公司收集各级营业厅人员服务不规范行为,同时查询相关案例,与样本库项目组积极沟通,将不规范行为分为不规范着装、非正常离岗、人员密集、使用手机等4类,通过人工模型升级调试,耗时3个月完成系统初期营业厅服务违规行为模型建立工作。

目前,国网奎屯供电公司在4座营业厅试点开展基于人工智能的行为识别系统应用工作,自4月平台上线以来,营业员非正常离席次数同比降低87.5%,厅内客户等候时间日均减少3分钟/人次,有效提升了用户业务办理效率。

下一步,国网奎屯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应用营业厅智能管控平台,优化不规范行为样本库,完善管理体系,尽快将平台推广至辖区其余32个营业厅,实现平台管控全覆盖。(李炜 马克)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