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地矿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2021年09月03日10:52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地矿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8月27日,新疆地矿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成立。该集团主要从事地质勘查、矿业开发、地质服务、矿业投资等业务。首期拟将宝地投资公司等10家公司纳入集团管理。

新矿投资集团是自治区人民政府出资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按照自治区一类企业管理,注册资本100亿元。

2019年11月1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组建新矿投资集团。12月25日,自治区党委批准成立新矿投资集团党委和纪委。今年7月21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任命新矿投资集团领导班子,新矿投资集团步入组建运营阶段。

自治区地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新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斌说,集团将按照现代企业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充实完善企业运行管理制度,优化新矿投资集团产权架构,积极探索企业支撑地矿局经费保障新途径,建立地矿局党组与集团党委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协同联动机制,力争早日将企业打造为“疆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综合性千亿集团。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拟纳入该集团的10家子公司通过内部挖潜、降本增效、开源节流、延伸产业链、扩大合作领域实现收入10.5亿元,利润2.5亿元。(王亚芸)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