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杭州援疆】全疆首家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2021年09月02日22:0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新疆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阿克苏市依干其乡依干其村举行,这是全疆首家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悉,千鹤妇女精神阿克苏实践基地,建筑面积约470平方米,集展示、教学、交流、就业创业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实践活动场所。展陈内容分为“自强奋斗撑起半边天”“创新创业敢为天下先”“忠诚奉献共圆家国梦”“家风家教代代传”四个篇章。

千鹤妇女精神阿克苏实践基地暨新疆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阿克苏地委委员、宣传部长常玉轩说,新疆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阿克苏爱国主义教育的又一里程碑,是地区强力推进“文化润疆”工程的一项重大举措。地区各级妇联组织要珍惜荣誉,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不断挖掘千鹤妇女精神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结合柯柯牙精神、胡杨精神,把千鹤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地要不断丰富展陈内容和活动形式,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当好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弘扬者。地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实践中走新路、在发展中赢得主动、在创新中寻求突破,团结带领地区126万妇女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阿克苏和谐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2020年5月开始,杭州阿克苏两地开展最美家庭结对走亲、最美家风宣讲、最美家庭志愿服务、美容美发杭州培训、妇女电商培训、“姐妹帮扶·巾帼带货”等,2020年10月,杭州建德市妇联主席童志云专门将千鹤妇女精神阿克苏实践基地牌匾送到阿克苏市,并作了专题讲座。基地建设过程中得到了自治区妇联和省援疆指挥部、杭州市妇联、建德市的大力关心和指导。

今后,杭州援疆将持续发挥牵线搭桥助推作用,支持推动千鹤妇女精神阿克苏实践基地将服务辐射至乡村、企业等基层单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弘扬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的独特作用,共同开展鼓舞人心的工作、温暖人心的工作、感动人心的工作、凝聚人心的工作,凝心聚力共圆中国梦!(杭州援疆)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