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农村信用社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正式发行

2021年09月02日19:5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新疆农信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啦!8月31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昌吉州人民政府、昌吉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疆区域11家合作银行,通过现场+“云视讯”视频方式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式,并为11名参保人员代表颁发第三代社保卡样卡,新疆农村信用社作为首发银行之一在分会场参加发行仪式。

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与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相比,采用双界面通讯方式,由单一的接触式升级为接触式+非接触式,提升了应用便捷性;芯片采用国产密码算法,提升应用安全等级,用卡更加安全;卡内写入了数字证书,支撑线上用卡,提供线上线下用卡时的身份认证服务;卡芯片容量扩充4倍,为今后“互联网+政务”服务、“一卡通办”业务提供有力支撑。

新疆农村信用社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卡样。

新疆农村信用社自2013年9月发行第二代社会保障卡以来,通过全疆各行社的共同努力,社会保障卡发行工作取得了快速发展。截至2021年7月末,新疆农村信用社社保卡在用卡量922万张,全疆建设制卡不出乡一站式社保卡服务站1185个,社保卡即时制卡网点405个,制卡机具453个,真正做到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的发行,进一步丰富了社保卡的应用场景,新疆农村信用社将深入贯彻“以客户为中心、以深耕本地为基础、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的经营理念,发挥点多面广优势,积极与人社、财政、民政、医保等部门合作,加快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及场景建设,让社会保障卡真正成为民生卡,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为新疆社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徐亮)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