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丰富存款产品种类 满足客户多元金融需求

——天山农商银行大额存单产品上线

2021年09月02日19:4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丰富存款产品种类,满足客户多元金融需求,在自治区联社支持帮助下,天山农商银行大额存单产品于8月27日正式上线。

大额存单指商业银行面向非金融机构投资人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相比一般定期存款,大额存单产品多了1个月、9个月及18个月3种存款期限,并可通过第三方实现流通转让,其个人起存金额不低于20万元,单位起存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

为确保大额存单产品顺利发行,天山农商银行成立了大额存单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同时根据人民银行文件要求,及时制订了该行《大额存单业务管理办法》《大额存单业务操作流程》及发行计划等配套制度,为大额存单发行提供了制度保障。此外,该行还积极与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上海清算所等单位对接,及时完成了备案。

产品研发阶段,自治区联社运营管理部、计划财会部、科技部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协助该行完成了大额存单系统的研发、测试工作,确保了大额存单产品的顺利上线。后期,该行将进一步完善大额存单发行机制、存单功能和认购渠道。

该产品的上线,进一步丰富了天山农商银行负债类金融产品,拓宽了资金来源,提升了该行存款的定价能力,在满足更广泛客户群体金融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天山农商银行的市场竞争力。(张豪)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