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勒泰、黑龙江携手打开农产品销售新通道

2021年09月01日12:1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雪莲辣椒丝、诺干奶酪、阿吾勒牛肉干、旺源驼奶皂……近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西三道街“小康龙江”直播基地,带货主播如数家珍地介绍着令人眼花缭乱的新疆特色产品。

此次直播活动以“小康龙江”平台为载体,通过直播间将“两疆(江)臻品”推荐给快手用户,销售额超42.2万元,观看人数超10万人次,销售单数超2.09万单,最高在线人数突破1.2万。据悉,“两疆(江)臻品”互通互销项目是黑龙江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联合阿勒泰地区协力推动两地优质农牧产品、绿色食品品牌拓展全国市场的项目之一。

目前,新疆阿勒泰电商直播网红孵化基地已启动,成为“两疆(江)臻品”互通互销项目的重要支撑。该孵化基地是黑龙江省援疆资金支持的项目,集才艺直播、电商直播、选品中心、情景拍摄、教学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以充分调动当地创业氛围,以网红经济带动传统产业,开辟电商新阵地,激活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农牧民增收。现在,已有黑龙江小康龙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疆悦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签约入驻。今后,这些企业将进一步开展选品平台共建、直播业务等方面合作,以实现阿勒泰物产和黑龙江农牧加工产品互通互销,两地优质农牧产品共同打造绿色食品品牌,推动两地更深层次交流交往交融。

“‘两疆(江)臻品’互通互销项目已纳入了黑龙江省‘十四五’援疆规划,我们将着重提升阿勒泰地区消费帮扶工作,用销得好牵动种养得好、加工得好,助力阿勒泰绿色食品全产业链扩容升级,推进阿勒泰地区乡村振兴落地见效。”黑龙江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项目部部长、阿勒泰地区发改委副主任曹庆锋说,为保障产品品质和价格竞争力,将重点抓好销售拓渠道、原料规模化和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工作。

“今后,我们还将积极推动受援地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助力阿勒泰地区发展节水农业、设施农业、特色畜禽养殖业、林果业和庭院经济,培养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共同打造两地特色农牧产品品牌,拓展产品市场销售渠道,带动各族群众增收致富。”阿勒泰地委委员、黑龙江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王义光表示。

目前,黑龙江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规划实施了阿勒泰地区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检测平台改造提升项目,还规划设计了2021-2022年度阿勒泰与黑龙江食品检验检测机构结对共建项目,每年组织阿勒泰地区食品检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赴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开展为期1-2个月的跟岗培训学习,提升阿勒泰食品检验检测能力。

“短短两个月时间,我们已经能够对阿勒泰地区84家食品生产企业的243项食品参数、94个食品进行检验检测,产品涉及粮食加工品、保健食品、炒货坚果制品等11个食品细类。”阿勒泰地区食品药品检验所总工、黑龙江省援疆专家李俊伟说,“下一步,我们力争实现5000个以上食品参数的检验检测能力。”(吕文 常轶茹)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