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急难愁盼|600余户居民盼了多年的房产证终于办下来了

2021年09月01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关于锦福阁小区无房产证的留言。【留言原文链接】

人民网乌鲁木齐9月1日电 (李龙)买房是件大事!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高新街片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想方设法协调解决辖区居民在房产证办理中遇到的难题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辖区网民的相关留言,赢得群众赞誉。

8月31日中午,在高新街片区美林社区,锦福阁小区居民秦一铭高兴地领到了盼望已久的房产证。

“我今天非常激动,在办理房产证的过程中,社区、片区都给了我们很多关心,告诉我们有问题打电话,不用出门就能了解到房产证办理到哪一步了。”秦一铭说。

高新街片区党工委在今年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走访中,了解到辖区美林社区锦福阁小区及长春南路社区蓝调一品小区部分居民自小区建成后未取得房产证,大家对此反映强烈。

锦福阁小区及蓝调一品小区2009年建成后,因历史遗留原因,以至部分居民还未取得房产证。高新街片区党工委积极与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相关部门及开发商新疆广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接、沟通,锦福阁小区651户居民房产证办理得以解决。

小区居民领到房产证。人民网 李龙摄

新疆广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乐表示,今天首批发放的产证有381户,后期270户我们会陆续把产证全部发放完毕。

当天,锦福阁小区居民为高新街片区负责人及美林社区干部送去了锦旗,感谢他们心系群众,为民解难。

高新区(新市区)高新街片区副主任张亮说:“我们就是要走出去、沉下去,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切实为民纾解难题,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一本房产证,见证着党和群众的鱼水深情。针对长春南路社区蓝调一品C区1000多户住户无法办理房产证问题,目前,初步由乌鲁木齐市质监站对人防设施进行改造,改造后即可办理房产手续。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房地产开发迅猛发展,购房者拿不到房产证成了“老大难”。房产证缺失直接影响到居民落户、子女教育、房屋交易等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年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新疆板块收到多条有关房产证方面的留言,购房后长期拿不到房产证以及因此产生的问题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