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库车:联通就业桥 致富天地宽

2021年08月31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我是2018年入职的,刚来的时候工资只有2000元,现在我的工资已经涨到5000元了。”8月23日,新疆协益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古力拜克热木·尼亚孜高兴地说。

如今,夫妻俩通过努力,在库车市买了房,而且大部分钱是她出的。说到这,古力拜克热木的脸上充满了自信,从家庭主妇到产业工人的转变,不仅仅是物质的充裕,更是对于传统观念的打破,“谁说妇女只能在家带孩子,我们也能走出家门,用双手挣钱!”

古力拜克热木·尼亚孜在检查机器。高辉摄

近年来,库车市委、市政府聚焦经济发展关键环节,不断出台、优化企业扶持政策,库车市经济取得了高质量发展,一大批企业乘着政策“春风”,逐步壮大了起来。企业发展的同时,有效解决了当地人口的就业问题,使这些工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古力拜克热木2009年毕业于阿克苏市技工学校纺织专业,由于家庭原因,在家待业多年。后来,随着家庭经济压力的增大,她进入了新疆协益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凭着出色的纺织技术,如今她已经是车间紧密纺班的班长了。

工资越来越高,生活也就越过越好,她也成了村里劳动致富的模范。像古力拜克热木这样的员工还有很多,他们通过就业过上了新生活。

新疆协益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浙江援疆民营纺织企业,近年来,公司致力于拓宽当地群众收入渠道,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共解决780人就业。

该公司人事主管敖磊介绍说:“政府这几年不光给了我们很多优惠扶持政策,还给我们介绍了不少员工。目前,我们公司正在计划追加投资,在阿瓦提县建立的分厂也会为当地就业贡献一份力量。”

新疆协益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部。高辉摄

据悉,库车市以“服务民生、稳定就业、促进创业、推动发展”为主线,在政策支持、扶持创业、就业服务和管理、职业培训、就业援助等方面出台了相应实施意见,积极构建就业创业新格局。同时以纺织服装、劳动密集型产业和第三产业为主,大力推进转移城镇和企业就业。

2021年1月至7月,库车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385人,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3.2103万人次,脱贫户劳动力17055人实现全部就业。(高辉)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