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完成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

2021年08月29日10:3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近日,新疆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基本结束。从7月22日起,自治区组织召开多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人单位代表、职工代表、妇女代表等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不同年龄代表对于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的意见建议。

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参会代表普遍表示,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是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符合当前人均预期寿命、人口老龄化、劳动力结构及人力资源利用的客观现状与发展趋势,有利于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原则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符合我国的现实国情和文化传统,充分考虑了不同群体多元化的需求,体现了改革的包容性。延迟退休改革势在必行,宜早采取措施。

参会代表建议,在推进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过程中,需把握好改革推进的节奏,充分考虑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职业、不同岗位人员等存在的现实差异,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根据用人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出台税费减免、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配套优惠政策,开发适合大龄劳动者的就业岗位,并给予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技能培训等相关政策帮扶,为改革平稳落地创造有利条件。

新疆将对各界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为国家研究制定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政策提供参考。(赵西娅)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