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奥运队”首次参加全运会

新疆3名奥运健儿将以国家队队员身份参赛

2021年08月21日11:08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获悉:新疆女篮的王丽丽和韩旭将分别代表三人女篮国家队和五人女篮国家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篮球比赛,新疆沙滩排球队的夏欣怡也将和奥运会搭档王凡参加全运会沙滩排球比赛。

第十四届全运会篮球项目决赛阶段比赛,有8支球队参赛。与往届全运会不同,本届赛事决赛阶段只有7支省区市球队参赛,最后一个名额留给国家队。这样的安排不仅仅是篮球项目,本届全运会的排球、足球等团体性项目上也将执行这一政策。

国家队参加全运会,这在历史上是首次。据悉,“奥运队”如果在全运会上夺冠,队员所在的省份将分享金牌,一个球员算一枚金牌,但每个省市不超过两块金牌。

全运会女子篮球五人制成年组比赛,将于9月9日至9月14日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举行。随中国女篮出战东京奥运会的韩旭,在全运会上将继续以国家队队员的身份参赛。此外,新疆女篮是新疆篮球唯一一支进入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球队,与江苏、山西、山东分在一组。

全运会女子篮球三人制成年组比赛,将于9月22日至9月26日举行。随三人女篮国家队出战东京奥运会的王丽丽,同样继续以国家队队员的身份参赛。29岁的王丽丽是东京奥运会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为中国篮球时隔29年再次获得奥运会奖牌立下汗马功劳。

在东京奥运会三场小组赛三战全胜的夏欣怡/王凡组合,也将保留国家队队员身份,参加于9月17日—25日举行的全运会女子沙滩排球比赛。此外,新疆女子沙滩排球队还有两对组合参赛。(黄兴)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