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 共促民族团结

2021年08月18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8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第五批结亲队来到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柯坪村、黄宫村,围绕“共庆建党百年 共促民族团结”主题,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

为把主题活动引向深入,结亲干部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用通俗的语言把“七一勋章”获得者买买提江·吾买尔、魏德友的光辉事迹、防疫常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进一步促进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族群众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累积开展宣讲活动24场次,覆盖人数60余人。

召开家庭座谈会。8月4日晚,柯坪村第一组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3名干部在组长李宏军亲戚艾尼瓦尔·依明家与全体家庭成员举行一场家庭座谈会。了解家中三个孩子的就业、学业情况,提出意见建议,鼓励他们掌握技能、提高本领。从个人变化到家庭变化再到村里的变化,大家都打开了话匣子,座谈会在热烈地讨论声中持久地进行。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掌握结对亲戚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活动。结亲干部们在亲戚家中进行擦玻璃、打扫庭院、向地面洒水等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各民族之间一起劳动、一起美化家园,进一步增进了感情。

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来到走访群众家中,结亲干部们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的生活、身体健康和家庭收入等情况,认真倾听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通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为群众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并确保每日有成果,把亲戚家的事当做自己家的事,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

深化“我为退役军人和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3日,柯坪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黄波带领结亲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来到吐尼亚孜·依麻木尼孜老退役军人家中,看望这位退役40多年的老兵。慰问中,结亲干部送上米、油、牛奶等慰问品,并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日常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优抚政策落实等情况,同时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新疆退役军人)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