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标准化研究院开展标准异地审查新举措 建立协同创新合作新机制

2021年08月18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一行5人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开展调研和座谈,并正式签订了提升标准化促进高质量发展项目合作协议,旨为加强标准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提升内蒙古与新疆两地标准化整体水平。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将发挥各自的标准化专家优势,重点开展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及企业标准的异地审查工作,研究建立审查评价机制,定期组织标准的互评互审,协作共赢,共同促进两区标准化能力的提高,用高标准引领两地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两院也将围绕“蒙”字标认证及“新疆品质”建设工程,共同推动两区认证标准、认证程序及区域品牌互认,实现“一次申请,一次认证,共同认可”,为区域品牌获证企业在国内销售提供便利化,推动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和实施。

据悉,两院合作中提出了标准异地审查的新举措,为两地标准化工作协同创新开拓了新局面,将为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标准化技术支撑。(陈硕 王硕)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