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山河新疆(第一季)》获国家级奖项

2021年08月18日12:55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河新疆(第一季)》获国家级奖项

16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公示2020年度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由新疆广播电视局、新疆广播电视台、新疆雅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制作推出的《山河新疆(第一季)》获优秀系列片、优秀国际传播奖。

《山河新疆(第一季)》分为上中下三集,每集时长38分钟。“该片镜头聚焦新疆昆仑山、天山、阿尔泰山,塔里木河、伊犁河和额尔齐斯河,从各族群众火热的生活中汲取创作灵感和素材,片子立意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通过讲述生活在新疆大地上各行各业普通人物的故事,真实记录了新疆的大美风光、民俗风情、人们的幸福笑脸和热气腾腾的现代生活,呈现最真实、壮美、神奇的‘多元一体’大美新疆。”《山河新疆(第一季)》总导演、新疆广播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纪录片部主任蔡志刚介绍。

该片于2020年3月在新疆卫视首次与观众见面,随后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城海外精品频道以及各新媒体平台推出,受到国内外受众持续关注,产生良好社会反响。

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制作人、资深纪录片人张旭评价:“大气!壮美!眼前的新疆和谐安宁。”云南卫视总监助理李云亮说:“《山河新疆(第一季)》,大片!摄影、音乐、撰稿都很棒!”

全国网民纷纷留言评论。秒拍网友“大地”留言:“新疆的活力、多元、包容、和谐,大赞!”新浪微博网友“环球旅游攻略咖”留言:“新疆是个好地方,一辈子必须要去的壮美之地。”

“目前,《山河新疆(第二季)》正在进行后期制作,片子将紧扣文化润疆工程,讲好新疆故事,以山区、河流、绿洲来构架3集内容,计划9月与观众见面。”蔡志刚说。(李莉)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