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烧烤“热”消费 打开创业新渠道

2021年08月17日13:3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烧烤是和田的一大亮点,不仅带动了和田市夜经济的发展,更为群众就业创业、增收致富,拓宽了渠道。

来自墨玉县奎牙乡阿亚格喀依古鲁克村的喀哈尔·图迪麦麦提2012年毕业后一直在家待业,他对烧烤行业感兴趣,2013年就来到和田市一家烧烤店打工学习烧烤技术,为自己创业提前打下基础。

想要创业但资金短缺,从村委会知悉了创业扶持政策后,贷了5万元的贴息贷款开起了烧烤店,现在月收入达到了8000元左右。不到一年的时间,喀哈尔·图迪麦麦提不仅还清了贷款,还把家里重新装修了一遍。

店面虽小,但菜品种类多,食材新鲜,色香味俱佳,这让店里的生意越做越好,店里顾客不断,阿依塔吉·图迪麦麦提是这家店的常客,她经常带着孩子到这家店吃烧烤,“这里的烧烤很好吃,服务也很好。”

这家店的开业不仅让他们自己的经济情况越来越好,更是为同村村民帕提古丽·杰力力提供了一个就业机会。

帕提古丽·杰力力说:“我来这家店工作已经半年了,月工资2500元左右,家里经济情况越来越好。”(再努尔罕·麦麦提)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