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王君正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暨专题党课

立足新时代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2021年08月17日09:1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立足新时代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王君正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暨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新时代不断开创兵团工作、维稳工作各项事业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副组长沈传宝到会指导。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学习好、广泛宣传宣讲好、深入贯彻落实好。

王君正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伟大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王君正要求,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努力推动兵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好兵团“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功能;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履行好兵团“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功能;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履行好兵团“先进文化的示范区”功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行好兵团“先进生产力的示范区”功能;持续深化改革,增强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积极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为兵团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张云梅)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