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三味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8月05日17:3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油田重油开发公司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实现学习覆盖率100%。每名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品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真味”,体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最终赋予了党史学习教育“实味”。

“三学”让党课有“真味”。该公司党委抓好关键少数示范学,重点抓好中层以上领导人员这个重点,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重要平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班”;抓好专题培训学,组织领导干部584人参加专题读书班,分类分层开展党史专题培训29次、1731人;抓好研讨交流学,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开展专题研讨585场次,利用内部“新培在线”培训平台,组织368名党员干部、普通员工分类分层学,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两用”让党课有“趣味”。各党支部因地制宜用好“工间课堂”“班车课堂”“钉钉课堂”等网络、语音课堂,以“热点定时读、党史天天看、榜样随时学、广播时时听”的“一读一看一学一听”方式,拓宽员工受教面;量体裁衣用好“组合牌+党员教育学习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同时以站区广播朗读学、送班车上学、党课进一线学、工间十分钟学、带着承包商一起学等形式,让学习教育更加鲜活、有效。

“三心”让党课有“实味”。以“101窑洞遗址”“新中国油气储运第一站”等37处石油精神教育基地为主要载体,通过实地参观、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让员工在“行走”中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央企业基层示范党支部”采油作业五区等观摩交流,让党员干部从先进集体、个人身上汲取前行力量,坚定“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信心;开展“薪火讲堂”“学党史、做科研”系列讲述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榜样力量的感召下守牢“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初心。截至目前,该公司产油水平稳居3500吨/天,连续三周产量持续上升,为实现全年超产3万吨打下坚实基础。(杨楚怡 陈琳)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