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深学笃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8月03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及各直属事业单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各级党组织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学以致用,以干促学,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凝聚起担当作为的强大力量。

精心部署 压实责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量化“十项”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对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多措并举,迅速在各级党组织中掀起学习热潮。

创新形式 提升质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创新方式方法,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推动新疆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奋斗。

党组引领动员学。7月1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会后,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专题研讨;各级党组织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重点,对讲话精神进行重点学、反复学,实现了党员学习全覆盖。

集中读书重点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办“读书班”,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方式,组织各级党组织读原文、看视频,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地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

讲授党课深入学。7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专门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毛志强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围绕“学‘七一’讲话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组织生活专题学。根据局党组要求,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100余个党支部于近期纷纷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

知识竞赛比着学。为丰富学习形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知识竞赛,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编入考题,以赛促学,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廉政教育组合学。7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党支部书记前往头屯河区检察院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增强防腐拒变能力,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党纪国法红线。

集中培训深入学。7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可可托海干部学院组织开展纪检干部培训班,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课程之一,让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讲话的重要意义及内涵,做到真学真懂。

应知应会随时学。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编制了《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第二册)》分发到全体党员干部手中,让大家随时随地开展学习。

撰写心得分享学。通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纷纷结合工作主动撰写心得,分享感悟和收获。局机关挑选一部分优秀心得汇编成册,并印发给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借鉴。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只有真正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吃透,才能以学促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精神动力,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新疆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新疆市场监管)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