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急难愁盼|“三孩父亲”的幸福烦恼:该到哪生?

2021年07月30日18:4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30日电 (杨睿)“我是昌吉市的一位三孩父亲,三孩预产期10月初,街道办事处、社区几次上门让回老家生,我想问下这么做的依据是什么?”近日,一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新疆昌吉州州长留言说道。

留言截图。

据了解,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于改善我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

7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就“三孩生育政策如何实施”举行发布会,会上称:在5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后作出的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施行前生育三孩的,可按修改后的法律认定。

三孩能不能生的问题已经很明确,在三孩生育政策正式落地前,各地也都在紧锣密鼓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比如,日前四川攀枝花市出台《关于促进人力资源聚集的十六条政策措施》,提出生育二孩三孩家庭每月每孩补贴500元。目前,攀枝花是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发放育儿补贴金的城市。

笔者致电昌吉州网友了解相关情况,该网友表示:“来新疆十多年了,户口也已迁过来,一胎、二胎都是在这边生的,可生三胎却碰到这个情况。目前,三胎在哪生的问题还是在继续等社区通知。”

如果您也有三孩相关问题,欢迎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相关部门进行咨询或留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