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5月以来发现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619条 近八成完成整改

2021年07月30日17:3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7月29日,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维护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通报了全疆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及执法规范化建设开展情况。

推进会现场。惠腾海摄

今年5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全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4个地(州、市)交通运输局、85个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自治区交通执法局系统均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截至目前,全疆累计发现问题619条,已整改完成489条,整改率近80%;办结“12328”执法投诉处理336件,满意率达93.3%;尤其是在6月底前,率先完成了44个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清理整治工作,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初步认可。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更加注重保障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在疏导服务、事前预防、综合治理等方面下足功夫,加大了对货车司机以及出行群众的关心关爱力度,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和“司机之家”建设,积极拓展服务区旅游服务功能,优化完善服务设施,扎实开展“微笑新疆”和暖心服务活动,满足各族群众的美好公路出行需求。

会上,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疆交警总队、兵团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签订了《执法联勤联动协议》。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李凌杰表示,本次协议的签订充分考虑到了新疆地域特点,形成三方联动机制,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也有效保护了运输企业的合法权益。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来到乌鲁木齐市芨南超限检测站,参观监测站工作区域以及路警联合治超执法演示、运管业务执法演示和执法规范队列演练。

运管业务执法演示。惠腾海摄

自治区交通执法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艾尼瓦·尼亚孜表示,下一阶段,自治区交通执法局将按照交通运输厅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筑牢执法理念,改进执法作风,整治顽瘴痼疾,规范执法行为,切实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和水平。(惠腾海、王硕)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