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陈全国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出席

2021年07月30日10:38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沙尔合提·阿汗、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关于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自治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计划》《自治区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的实施方案》。

陈全国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定力、增强改革勇气、汇聚改革合力,切实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使改革更好地服务于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陈全国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不懈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坚持把发展现代种业摆在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位置,强化创新驱动,加强保护利用,发挥市场作用,大力发展现代种业,不断夯实新疆农业高质量发展根基;强化市场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聚焦营商环境建设关键环节,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健全法治保障体系,深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持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突破;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统筹推进医疗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服务价格、绩效分配等综合性改革。

陈全国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和切入点,自觉把新疆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突出“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建设,着力抓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精准对接国内市场需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十大产业,发挥对口援疆优势,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积极融入国内大市场;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新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陈全国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使命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把改革牢牢抓在手上,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党委(党组)一把手要担负起“施工队长”职责,促进更多改革措施出台落地见效;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各专项小组、各地各部门要细化工作方案,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如期完成、取得实效。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姚彤、王兴瑞)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