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17名药品监管领域专家骨干开展全方位“组团式”柔性援疆

2021年07月28日18:1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日前,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单位及河北、上海、山西等10省市药监局选派的17名专家骨干陆续抵达乌鲁木齐市,正式启动“组团式”柔性援疆工作。

7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组团式”人才援疆座谈会。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在座谈会上表示,柔性援疆的方式更加灵活有弹性,人才智力援疆的广度也将不断扩展。此次“组团式”人才援疆有助于引进各个省份的优秀监管方式,促进自治区药监局和其他各省份药监局间的交流合作,在自治区药品监管能力的提升,审评、审批体系的构建以及检验检测体系的建设等方面都能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惠腾海摄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工程师赵巍在发言中说,在这次援疆工作中将继续贯彻信息化引领药品监管现代化的理念,结合新疆实际,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在药品追溯、信用档案建设等领域加强探索和实践,时刻展现出药监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风貌。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中药材室主任药师严华说:“在这次援疆工作中,我希望能在工作中深入了解新疆民族药的特点,做好质量把控,完善操作规范,为新疆中药民族药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组团式”柔性援疆是整合国家药监局直属事业单位和19个援疆省份的药品监管专家人才资源,选派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注册、生产、流通、稽查以及检验、审评、检查、信息化等药品监管全业务链条的专家骨干组成团队,在自治区药监局围绕监管能力提升、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3-6个月的援疆工作。(惠腾海 张旭辉)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