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心向党人民红

援疆红|山东对受援四县教师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培训

2021年07月23日18:2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实施,对口援助的喀什地区四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开班仪式分别在山东大学、鲁东大学等8所高校以及岳普湖、疏勒、麦盖提、英吉沙四县设立分会场。

据悉,本次培训共组织1250人、学期 16周,山东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通过线上连线方式,采取集中讲授、个别辅导、实践练习、水平测试等形式,按照大班讲授、小组辅导、单独纠音、注重操练的原则,充分利用在线平台、课堂派、微信等授课平台,严格考勤管理,切实提高参训学员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和教学能力。

“我们要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素养,掌握扎实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技能,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培训。”岳普湖县教育局教研室干部罕佐拉·阿卜杜克力木说。

泰安援疆指挥部干部、岳普湖县教育局副局长董广军说:“此次培训是培训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活动,将更好地传播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促进鲁疆两地的交流交往。”

山东省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鲁新两地党委部署要求,密切结合受援地工作实际,不断创新“组团式”教育援疆模式,在教师选派、教师培训、国家通用语言教育、职业教育、惠民助学等方面多措并举、精准发力,聚力实施教育援疆“百千万工程”“青蓝工程”、教学质量提升、国学沁润、智慧课堂、七彩校园“六大工程”,增强“五个认同”,切实做好教育援疆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工作,稳步提升山东教育援疆精准度、满意度和美誉度,为教育援疆提供“山东样板”、留下“山东印记”、唱响“山东品牌”。(杨杰 刘可宁)

(责编:李欣洋、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