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与会代表热议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

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 更好凝聚人心增进团结

2021年07月22日12:53 | 来源:兵团日报
小字号

7月19日至21日,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阿克苏召开。来自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19个援疆省市、自治区、兵团的参会代表,认真聆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汪洋重要讲话并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观看了纪录片《雪莲花开——对口援疆纪实》,实地调研对口援疆项目为受援地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感受对口援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

大家一致认为,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高质量做好“十四五”时期对口援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改进作风,坚持顺应民意、保障民生、凝聚民心,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进一步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说,通过观看对口援疆纪录片和实地调研,真切感受到受援地的发展变化,深刻认识到对口援疆工作的重大意义,山东省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实工作举措,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取得实效。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朱林森表示,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口援疆工作的重点任务,浙江省将坚决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总结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的成功经验,统筹抓好人才、产业、就业、民生援疆,同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推进文化润疆中最大限度凝聚人心,进一步深化两地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重视、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怀,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做好援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孙涛说,兵团发改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兵团实际,扎实做好“十四五”援疆规划修改完善、推动援疆项目落地等工作。

“近两年来,援疆资金、项目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一个个暖心工程和一件件惠民实事,让各族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一批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安防、建材和食品加工企业落户十二师,产业援疆结出硕果。”十二师党委书记、政委王炳炬对援疆工作在促进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深有感触。他说,十二师将与援疆省市携手同心,共同推动援疆工作取得新进展。(姜小薇、沈元赓)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