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第六届兵团第十二师创新创业大赛涌现一批优质项目 迸发新活力

2021年07月21日16:4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21日电 (王硕 李龙)7月19日,第七届兵团创新创业大赛(十二师赛区)暨“海力特”杯第六届十二师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十二师师部举办,旨在助力科技创新发展,成就大众创业之梦,扎实推进十二师“十四五”规划工作。

比赛现场。王硕摄

经过初赛选拔,6个企业组参赛项目脱颖而出,涉及新材料、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决赛中,各位答辩选手围绕行业背景、公司团队、产品介绍等展开汇报,向评委和观众们讲述了项目的创新性与可行性。其中,新疆中金寰华园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的“SPI膜新材料”项目荣获一等奖。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创新创业氛围更加高涨,具体表现在参赛项目涵盖领域比以往更广,由第一产业、第二产业为主转向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同时涌现了一批技术领先、创意新颖的优质项目,比如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十二师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姚爱斌表示。

十二师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姚爱斌致辞。王硕摄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还邀请了7位各领域创业导师、行业创投专家、技术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指导和现场打分。比赛结束后,各参赛代表纷纷表示无论是专家们的指导点评,还是与其他企业的深入交流都让自己受益匪浅。

新疆中金寰华园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涛说,比赛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对科技创新的高度支持,这也会成为我们进行科技研究的持续动力。公司将在十二师经济技术开发区丝路高科技产业园进行投资,一期项目预计投入5000万元,厂房面积一万平方米,预计产值亿元以上,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降本增效。

“参与此次大赛不仅让我加深了对各行各业的认识,也感受到了政府对创新创业的重视,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能够把项目推广得更好。”新疆海力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兰金明说。

对于本次参赛的项目,相关部门将积极提供服务指导,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问题。此外,还会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聚集双创资源,打造服务生态,持续推动创新创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发展。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