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创业者港湾”为中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创业服务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签署“创业者港湾”合作协议

2021年07月15日10:0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7月13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创业服务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在乌鲁木齐举行了“创业者港湾”合作协议签约揭牌仪式。

双方代表签署《创业者港湾合作协议》。王硕摄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创服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的高效合作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双轮驱动下,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帮助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从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创业者港湾”揭牌仪式现场。王硕摄

高新区(新市区)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史玉平与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文江玲代表双方上台签署合作协议。高新区(新市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冯卓,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健刚为“创业者港湾”揭牌并分别致辞。

冯卓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希望此次与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的合作,能为创新创业人才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聚合更多优势资源,探索建立多层次、全周期、全链条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助力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新市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冯卓致辞。王硕摄

范健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建设银行致力通过“创业者港湾”平台,践行新金融科技性、普惠性、共享性的服务理念,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景式、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资金支持,打造“金融+孵化+产业+辅导”的线下、线上科技创新综合孵化生态。

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健刚致辞。王硕摄

据了解,“创业者港湾”的服务功能主要包括5大类:一是创业孵化,为创业企业搭建运营的基础;二是信贷融资,以9种定贷模式厚植创新创业群体;三是创投服务,有效甄选融资方和投资方,实现高效对接;四是辅导培训,为创业企业提供完善贴心的惠创金融服务;五是产业对接,为小微企业提供线上和线下两种服务模式。

“创业者港湾的成立,意味着我们将拥有一个集政府、银行、园区等多部门的资源整合平台,可以享受一站式综合服务,从而获得一个更好的创业创新环境,我们的信心更足了。”客户代表新疆不倒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内容主管秦虹说。(王硕)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