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最美退役军人”胡延孟:白衣执甲护佑一方百姓

李欣洋
2021年07月15日10:0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爱岗敬业、创业致富、无私奉献、热衷公益……在新疆,有着这样一群退役军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为家乡的发展助力发光。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厅、新疆军区政治工作部在乌鲁木齐联合召开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座谈会,宣读《关于授予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公安局1个集体和努尔丁·沙塔尔等18名同志“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决定》。即日起,人民网新疆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新疆分网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推出“最美退役军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新疆“最美退役军人”胡延孟。人民网 李欣洋摄

胡延孟1994年参军入伍,1996年入党,入伍后做过卫生员、护士、药剂师,现在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苏州路分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2004年,胡延孟退役后被分配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工作。脱下“橄榄绿”、披上“天使白”,不变的是胡延孟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多年来,胡延孟随院巡回医疗队赴天山南北开展巡回医疗,足迹遍布了14个地州80多个县市200多个乡镇。

2018年,胡延孟主动请缨带领医院13名专家赴皮山县开展对口帮扶,他说:“刚到皮山县那会,周一到周五我们走访各个临床科室向患者了解他们想得到什么样的医疗服务,周六和周日,前往皮山县15个乡镇了解为什么老百姓不信县里的医院。”

800多个日日夜夜,胡延孟带领着皮山县医院800多位职工奋战在医院,让当地老百姓不出县就接受三甲医院的医疗水平,率先构建起“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的医疗保障体系,受到全国医疗系统广泛赞誉,两年的时间皮山县医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胡延孟再次主动请缨疫情阻击战,在做好后勤工作的同时协助组建应急医疗队,会同20家医疗机构共同开展一线医疗救治工作,为打赢抗疫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回忆在新疆的生涯胡延孟说:“是部队的精神激励着我‘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和为祖国牺牲的烈士相比我差的还是太远,做得还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要继续向先进学习,为美丽的新疆尽我们退役军人最大的贡献。”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