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市场监管局举办食品经营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

落实主体+监管责任,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021年07月14日12:0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14日电 (高辉 李龙)7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乌鲁木齐市组织开展了全区市场监管系统食品经营安全监管业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高食品经营安全监督人员业务水平,履行好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职能,不断适应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的新形势、新要求。

会议现场。高辉摄

据悉,本次会议培训对象为各地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管业务分管领导及骨干,各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管业务骨干。培训为期三天,重点围绕食品销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解读、食品经营智慧监管模式解读、食用盐市场监管等业务开展。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食品安全总监彭继东指出,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必须正确分析形势,总结归纳好食品经营安全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切实增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合影留念。高辉摄

“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管人员落实监管责任,只有双管齐下,才能发挥监管的最佳效果。”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稽查专员赵雅琴表示,要将培训的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做好食品安全监管。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监管处副处长巩志在开班仪式结束后说:“这次培训主要是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学习到行之有效的监管方法,也希望借此提高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把科学的方法带到一线,起好示范作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