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旅厅组织老党员讲述入党经历

分享初心故事 坚定奋斗意志

2021年07月13日10:5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分享初心故事 坚定奋斗意志

“作为一名有着62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不仅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还要自觉当好革命历史讲解员、优良传统宣传员、思想教育辅导员,引导身边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7月6日,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的“我的入党故事”老党员专题访谈活动中,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年过八旬的老党员哈斯木·木一丁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文旅厅组织党龄50年以上的离退休党员,追忆入党的初心故事,引导年轻党员干部领悟使命责任、感知信仰的坚不可摧、坚定奋斗的决心信心。

有着71年党龄的原自治区文化厅工会副主任聂新喜回顾了年轻时满腔热血响应国家号召,来新疆艰苦奋斗的故事;79岁的新疆博物馆退休干部宋常宝追忆了在姨夫甘祖昌的影响下,自己如何积极进取,坚定入党的意志和决心;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原新疆歌剧团演员帕坦木·热依丁以自身经历,激励大家在工作中奋发向上;有56年党龄的苏力坦·托合提教导年轻党员,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老党员周绪汉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

回顾多年前入党那一刻,老党员们满怀深情;细数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由衷感恩;展望未来的光明前景,他们充满信心。老党员深情的讲述和催人奋进的话语深深打动着年轻党员干部。

“我将始终牢记入党誓词,以前辈为榜样,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演员阿不拉江·阿不都热依木说。

自治区文旅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说:“我们要学习老党员身上的高尚情怀、奋斗品质和敬业态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旅业成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战略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的实际行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文旅厅将文化润疆工程、旅游兴疆战略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6类38项,覆盖党员干部及群众490万人次,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贾春霞)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