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裕民:“把脉”农村夏季安全用电

2021年07月12日17:3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你家的用电线路没有固定好,十分容易脱落,我们帮你固定好了。”7月1日,国网裕民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梁水柱在裕民县新地乡村民王天爱家中检查用电设备情况时说。这是该公司开展农村夏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该公司统筹安排各乡镇供电所组织业务骨干成立服务小组,对村内的台区、配电设备进行逐项排查,“问诊”农村电网,“对症下药”现场整改,提高农村用电质量,保障可靠供电。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用电,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该公司工作人员深入村民家中,现场“就诊”室内线路和家用电器,对使用老化绝缘线、连接处不使用绝缘带缠绕、私拉乱接和超龄家用电器等进行检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期间,该公司对辖区内的10千伏线路进行全面排查,掌握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及时消除各种用电隐患,确保设备零缺陷运行。 同时,该公司用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在乡镇集市、田间地头张贴通俗易懂的宣传画,发放电力安全宣传手册、安全漫画,向村民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现场为村民解答用电问题,切实提高农户的安全用电意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现并整改隐患3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00余份,为农村夏季安全用电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跟踪做好电力保障和服务工作,积极为农村地区的客户营造放心用电、清凉过夏的良好氛围。(史建忠)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