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助力巩固脱贫成果 接续奋斗乡村振兴

——北京市大兴区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和田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2021年07月12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7月9日至10日,以区委书记周立云为团长的大兴区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和田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224团实地考察调研,深入对接对口支援工作。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指挥彭利锋、副指挥张军、副指挥米佳、副指挥郑立钢、北京市援疆和田县工作队领队杨志、224团党委副书记高云飞等陪同考察。

参观和田红枣交易市场。

深入考察到一线,结对交流促振兴。7月9日,代表团先后来到昆玉市红枣文化产业园、224团菌菇种植大棚和兴昆养殖小区实地考察并慰问困难户。7月10日,代表团先后考察和田县布扎克乡种兔扩繁基地、新疆和田红枣交易市场、拉依喀乡无花果王文化项目、罕艾日克镇肉鸡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和田县人民医院、英阿瓦提乡艾吉克村扶贫创业基地和和田县国家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周立云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和工人劳动收入等情况后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大兴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不断拓宽对口支援深度与广度,持续为和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更多贡献。

参观和田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领导慰问暖人心,殷殷关怀催奋进。调研结束后,代表团前往北京援疆和田县工作队驻地,亲切慰问全体工作队员,周立云对和田县工作队提出殷切期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援疆工作的实际行动,更好惠及和田群众;二是严守纪律保安全,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意识,确保政治安全、队伍安全、人身安全;三是全力以赴干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践行“首善、实干、团结、奉献”的北京援疆精神,展现首都干部良好形象和大兴干部风采。

慰问援疆医生。

周立云表示,作为援疆干部人才,要时刻牢记身份职责,以“融入工作、搭建平台、锤炼作风”为己任,努力当好民族团结的先锋、对口支援的桥梁和自我提升的典范。和田县工作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同和田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和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北京援疆)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