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法国专场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1年07月11日11:03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9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法国专场在乌鲁木齐举行。此次交流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共同举办。

交流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的各项成就。他说,新疆历来是多民族聚居、多文化交汇、多宗教并存的地区。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欢迎大家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新疆各族人民的心声,见证完全不同于美西方反华势力所刻画的新疆。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说,新疆是个好地方。今日之新疆,更是一个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好地方。个别西方国家肆意对中国进行污名化、妖魔化攻击,根本目的是“以疆乱华”“以疆制华”。敦促西方媒体回归“尊重事实”,希望大家擦亮眼睛,不要被形形色色的涉疆谎言谣言所蒙蔽、蛊惑,同时勇敢地为新疆、为中国仗义执言。相信,在中法、中欧各界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真理一定能够加速前进,最终彻底战胜谎言,还世人以真相,还新疆以清白。

交流会现场播放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回答了法国方面提出的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人权保障、少数民族文化和语言保护等问题;新疆不同地方的宗教人士、教培结业学员、外出务工人员、少数民族妇女、棉农代表等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讲述亲身经历,揭批美西方国家所谓新疆“限制宗教信仰自由”“强迫劳动”“种族灭绝”等谎言。

法国政治界、经济界、学术界、文化界、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视频交流会并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新疆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各族民众的基本权利得到有效保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支持新疆。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祖木热提·吾布力参加视频交流会。(王娜)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